宾果

⚠️lof已不更新,江湖随缘再相见~
吃饭,吃很多,都可以吃,什么都吃
可能产出的范围见合集,日lof ok,提意见ok
授权请评论/私信问我,谢谢每一个红心蓝手关注评论

【快递组】假如源石倾泻而下

*可能是个学pa

德克萨斯冷不丁感觉背后被一支笔戳了戳,于是她微微不耐烦地回过头去。

“德克萨斯、德克萨斯,”是后座迟来半秒的呼唤声。这是九点四十分的大课间,班里吵吵嚷嚷,认真整理书桌上层层叠叠笔记本的德克萨斯显然没在这一列。只不过她的遗世独立现在被这位后座打破了。

后座是个红头发的萨科塔,我们暂且称她为能天使。能天使见德克萨斯回过头,双手托腮,冒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:“德克萨斯,我觉得你应该会用双剑。”

德克萨斯:“哦。”

眼看着好不容易找到的话茬要溜走,能天使不甘心地补充:“就是那个啦!哎呀,如果我们哪天穿越到异世界了,或者泰拉开战了,你那么帅,一定会冲在最前锋,我思来想去,最适合你的武器一定是双剑。”

德克萨斯眉头一皱:“异世界都不用想了,光是开战这一点,到底怎样泰拉才会开战啊?一天到晚胡思乱想,不如多思考思考学习……”

能天使微微偏头,薄薄的窗帘被一阵风吹鼓起来,窗外阳光和煦,鸟语花香。晴天上午特有的那种温和的阳光晒穿她的光环,让它变成一个真正的反光灯泡,把红色的发顶都染白了。在初夏暖和的空气里,坐在喧闹的中学教室,德克萨斯看着她,头顶鲁珀的耳朵像往常一样,随着呼吸本能地轻轻抖动。真正意义上的一派和平景象。

但是能天使并不服气:“说到怎样会开战,不是还有源石吗?”

这回轮到德克萨斯歪头了,源石和新时代的文明同寿,被人们视为泰拉的恩赐。可直到今天,源石的来源、工作原理和危险性都还模模糊糊,研究也一筹莫展,源石正是泰拉最大的谜团。可是如今源石产业已经十分发达,也成为泰拉运作最主要的能量来源和研发方向;相应地,虽然源石对人体的影响也普遍来讲还是未知和不确定,防范也都十分到位。就连德克萨斯她们这种中学生,都可以在严密防护下在学校系统学习基础的源石法术。这像鬼魅一般强大未知且极具诱惑力的馈赠,不知不觉地已经盘踞在泰拉最细小的每一丝枝杈。

德克萨斯让步:“如果源石出了什么岔子,泰拉确实可能崩盘。我们龙门里只要有一座源石能源站泄露,造成的影响都是无法想象的。”

这个问题当然被探讨过许多次,但是人们面对古老的泰拉是如此谨慎机警,在文明史上这种泄露事故都还没有发生过。可是德克萨斯这些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能天使抢过话头。

“对吧!源石泄露,不,还有更恐怖的,源石从天上倾泻而下。不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嘛!雨是天上下的,雪也是天上下的,源石也可以是天上下的。黑云压顶,人们四散奔逃,只见那黑黑的石头往下掉,夸嚓夸嚓,建筑物倒塌轰隆隆隆。空气里全是挥之不去的尘土粉末,吸入了源石的人都染上了绝症。国家因此分裂,所有人都在争夺资源,城邦四散躲避灾难,势力之间互相猜疑,亡国的亡国,反叛的反叛。到时候世道太乱,我们就拉几个人,投靠黑道,做雇佣兵,找一辆大点的车,你来开,我们驰骋泰拉大陆,亡命天涯。”

能天使说得眉飞色舞,德克萨斯微微后仰,心里想着都半大的人了,这孩子怎么还是个把自己当作战争策略游戏主人公的热血笨蛋。她恋恋不舍地瞟了一眼桌上笔记本,叹了口气说:“算了吧,就算到那时候,我才不会像你一样一马当先冲在前头送死。我的话,肯定自保为先。”

德克萨斯一头长长黑发,皮肤很白,长得相当漂亮,在班上也属于冰美人那一类型。学习很好,但并不跳脱,平时总是文文静静的,乍一看确实不像能天使描述里那种骁勇善战大杀四方的样子。

但是能天使注意到德克萨斯把腿从桌子下挪出来了,她将身子转过来撑在能天使的桌面上,为此鲁珀的尾巴毛茸茸地在椅子洞里拐了一下。于是她嘻嘻一笑,说:

“不不不,到时候可不会那么简单。你这种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,肯定会惹上好多麻烦。但是你不会退缩,毕竟你是鲁珀啊,像上个世代的传说一样,鲁珀人的善战和坚毅刻在骨子里,肯定没有变,更别说在打仗了。而且你还是德克萨斯,要是在那种情况下,德克萨斯一定是个很厉害的名头,方圆八百里的人听见都要抖三抖。”

不过眼下这个出身遥远哥伦比亚小有名气的德克萨斯家族的小姑娘,头发柔顺,乖乖地穿着校服白衬衫,别着校徽,看起来清纯乖巧,甚至比起一般的中学生都有点瘦小。她不置可否地抖抖耳朵,表情似乎没什么变化,但看起来倒是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。能天使继续叨叨:

“所以,你必须手持金黄色的源石双剑。手柄是黑色的,你催动源石技艺——这个我敢肯定,源石技艺一定高深莫测,绝对不止是大人告诉我们这点东西——然后光剑咻!啪!地从手柄里冒出来。你喜欢吃pocky,老师不让在教室里吃零食,但是要是末世了,你在哪吃都没人管,敌人来了,你就这样把手上pocky一扔,唰!抽出你的剑,敌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翻倒在地了。两把肯定还不够看,只要你愿意,你可以召唤一百把,唰唰唰,你也可以控制源石从天上掉下来,敌人就啊啊啊,全躺在地上,你就是战场上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前锋。”

“而我就是你最好的搭档!”能天使举起双手,骄傲地宣布,“你是德克萨斯,那我要叫……选一个,能天使,毕竟我是主的尖兵。我们拉特兰有最好的铳枪,我一定会是个神枪手,每个老板都赏识我的天赋,在我面前啪啪啪把八把铳一字排开。你在前面砍人,我在后面火力支援。没人能逃得出我的弹幕!”能天使手上比划着三角板,嘴里发出一些不明所以的音效,仿佛小学三年级的男孩第一次玩玩具枪。

德克萨斯看了看能天使白白净净的手,根本想象不出那双手架起铳的样子。

 “我觉得我们的组合里也可以带上空,她现在能当偶像,在那边也能当偶像,战地偶像。还有二班可颂,我跟她上一节体育课,她力气超级大,肯定能举得起很重的盾,抡得起很重的铁锤。我姐姐和那个蓝头发的学姐,平时那么喜欢消失,神出鬼没的,她们也适合做雇佣兵,或者干脆当信使,游历泰拉大陆去……”

能天使越讲越上头,德克萨斯只是饶有兴趣地盯着她。在小小的教室里,两把椅子和两个女孩簇拥的桌前仿佛飘起硝烟,在遥不可及的另一个时空中,能天使和德克萨斯所向披靡,一往无前,在空虚的世界中冲向仍旧光明的未来。

德克萨斯忽然打断能天使:“等下,还有个重要的问题需要思考。”

能天使完全没料到,比起自己被打断,更十分惊讶于这个德克萨斯会主动跟人搭话:“什么?”

德克萨斯盯着能天使的眼睛,像陈述解题思路一样,相当认真地说:“那样的话,我们要怎么才能相遇呢?”

能天使不敢从德克萨斯眼中把自己的目光移开,但她的思路飞速前进:德克萨斯在家族的培养中经常搬迁,很小就离家去了叙拉古又辗转到龙门,而能天使碰巧举家移民,上学期才从拉特兰转进这所中学插班。在战争的背景下,给这几个巧合寻找恰当理由可能还要费一番脑子。但是能天使被德克萨斯盯得心虚,她眼珠一转,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突然笑起来。

“这个问题太简单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因为我们命定相遇呀!”能天使把腿翘起来,得意洋洋地说,“既然这个世界是我们创造的,那么不论在哪里,怎么展开,我们都一定会遇见的。比如说,你,嗯,放弃背负家族的重大使命——应该不会有复兴和复仇!你不是那种人——斩断一切累赘,潇潇洒洒,最后漂泊到龙门。我呢,当然是去找又不见踪影的我姐,说不定没毕业就从拉特兰溜出来,用我的翅膀,一路搜集线索飞到龙门,我肯定能干出这种事,当然,你也肯定能。这不就好了!最后我们肯定归属到同一麾下,全泰拉最好的组合就这么诞生了,从此我们出生入死,所向披靡,你来清除我们前路阻碍,我来扫平我们周遭黑恶——”

阳光普照,预备铃声打断了小小的异想天开。教室里的说话声突然小下去,人声渐渐被翻箱倒柜的声音盖住了。能天使的声音突然在教室里尤为突出,于是她识趣地闭上了嘴。而德克萨斯仿佛终于从一个冗长而模糊的梦中醒来,她抬起头,越过阳光中漂浮的微尘看见风吹着云向前滚着跑,教室窗子外面缠绵的碧绿色常春藤,和端坐桌前,没有拿着铳,而是衬衫笔挺、干干净净的红发小天使。战争和原本一样并没有发生,待会下了课她们还可以和同学玩闹,中午等着她们的有可口的饭菜,而放学后的家里有亲人在等候。那些谜团、那些争斗离她们那么远,而她们就像花园里的花一样美好,令每个人都心生怜爱。怎么会有什么残忍的事情来毁坏她们?

德克萨斯回过头还想说点什么,却看到能天使把一根手指竖在嘴唇中间。嘘,她轻轻说,又笑了起来,于是德克萨斯明白那意味着对于假象的封印,那些天真的关于战争的幻想变成了她们之间短暂而永恒的一个秘密。上课铃响了起来,德克萨斯转回身摊开桌子上的笔记本。教授走上讲台清清嗓子,世界一往如常,能天使和德克萨斯真正将要拥抱的是希望与光明的未来。



*文中有部分情节灵感来源是 七个 老师,已经私信获得授权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*写文还想要改进,所以求评论!

评论(6)

热度(46)